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重新開始 Start It All Over Again

大家好,Reddy終於重回部落格了!有FB 粉絲頁後就逐漸遺棄Blog,回到臺灣上班後更是連FB page都懶得更新了。最近覺得facebook的資訊實在太爆炸,很多東西快速滑一滑過去就忘記了,只剩各種圖片爭奇鬥豔。我一向是個喜愛文字勝過圖片的人,回想起當初創這個部落格的初衷,是想和更多人分享我的純素生活,以及用餐桌上的革命改變世界的理念。回到台灣後忙忙碌碌的每一天,偶爾想要來寫點東西,又馬上被其它排山倒海的事情掩蓋過去。
關閉甜植植工作室後,現在的我當個台北小上班族,日子只剩下上下班,和人群擠著捷運電扶梯。其實我的工作不太加班,幾乎都17:30就可以準時走人了。但回家後也沒什麼心情好好做菜或研究食譜,唯一堅持的是盡可能自己做三餐。

很欣慰台北近幾年素食風氣越來越盛行,素食餐廳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越來越多人加入素食的行列。應該很多人知道,我是在歐洲時開始轉為純素者,所以對素食料理的觀點受歐美的vegans影響極大,實在不太習慣臺灣普遍充滿素料、蛋白質不均又油膩的素食。偶爾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外食,吃個幾次就覺得很膩,而我喜歡的清淡歐美式素食餐廳價格通常又不低,不是能每天吃的選擇。

所以自己做三餐在工作後仍努力地堅持著,就算只是簡單的料理,還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中午吃飯時常看著窗外的藍天,我最懷念的還是那時候在國外,每天採買食材、找食譜靈感、調整配方、窩在廚房抓著相機料理拍照,再整理成文章的日子;雖然累但是充實又快樂。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保持一週至少PO文1~2次的頻率,分享上班族午餐日常、各地新素食餐廳發掘日記和其它關於純素及生活的事。希望大家常常來玩,並多多指教,用留言的動力以督促我杜絕怠惰人生! : D

上班族的純素午餐日常

1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