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我的2011

不免俗地在歲末年終寫點東西
順道逼迫自己得重拾一下中文寫作
所以就湊湊熱鬧來回憶我的貳零壹壹



如同我預料的是個大風大雨又變化多端的一年
不過好險呢  我們都平安渡過了

這一年  走了不少地方  認識了很多很多人
我開始習慣那種隨遇而安的生活方式
那種自由的空氣才是我真正追尋的

在馬來西亞大吃美食和javad開著小車閒晃
他是我認識最有才華的伊朗設計師  我總有一天會去伊朗
在約旦才真正認識阿拉伯世界
之後一年阿拉伯的新聞充滿整個版面
在死海飄來飄去  在廢棄小鎮的旅館抽水煙
在佩特拉讚嘆古文明的偉大  和煩死人的小販週旋
在約敘邊境被海關踢來踢去  和我的安曼兄弟們喝酒
我開始沉迷英文不通的地方  因為當地人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語言

回台灣又是投入巧克力店的工作
一邊應付著無趣的學校課業  
去蒙藏文化中心實習了兩個月  實現我在大學四年的夢想
整理蒙藏文物的同時也了解到不少蒙藏文化
我是相當珍惜並喜愛那次的實習
不像大部份人都會在知名外商或大公司實習增添光揮履歷
我更想要做的是我喜歡做的事
反正我一向不在意世俗對我的人生定義

參加了一場美好的婚禮  在我眼中他是最棒的婚禮
第一次當伴娘  原來我們也到了結婚生子的年紀
目送著我最好的朋友踏上紅毯 我是笑中帶淚
笑的是希望他們永遠幸福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淚的是有點可惜我們無法一起走向大美洲或是世界
但是說過永遠也不要做出會後悔的選擇
我會幫妳努力的看世界  努力的瘋狂

然後夏天就到了  是畢業季節
沉悶無趣的畢業舞會與畢業典禮
更證明了這學校果然從頭鳥到尾  掰掰我一點也不留戀
我迫不及待的離開這個囚禁我四年的地方
我永遠也不會回頭  當然這四年也發生了一些讓我回憶的事
痛苦卻比快樂多太多  
但是現在想想若沒有過去那四年
我大概也不會覺得現在的自由是有多麼彌足珍貴
浪費掉的青春要更加努力的追回
所以我仍舊要謝謝這個學校more or less

短短的澳門之旅  心得:莫貪莫貪
幾場歡送會  多番波折的計畫
不過我永遠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再出發前兩週買好包包  抓著一張單程機票
我要去世界走走

在維也納差點走不了但我還是要繼續往前行
雖然我最後還是回來了
我記得匈牙利的巴拉頓湖是我們聊天的背景
我心中目中的模範家庭鼓勵我hitchhiking
從此幾乎不再搭大眾運輸
每次站在路邊招手就像把手伸進抽獎箱裡
永遠也不知道你抽到獎會帶你去哪裡
這是我喜愛的旅行方式
移動過程就是一趟旅行
這不是搭巴士或火車匆匆略過的風景
而是在心頭會不時憶起的美好

克羅埃西亞的人情味不會忘記
我的克羅埃西亞爸爸媽媽和哥哥
扎格雷布實境秀太多的夜晚太沉重
我們爬窗子squatting屋子裡沒水沒電沒窗戶
睡在彈簧爛掉的床  衣服十天沒洗
吃乾乾的麵包配豆子
不過我都不在意了一切身外之物
我只想感受每一秒存在的空氣
與身邊每一個存在的人


我回到維也納  我說過不要回到去過的地方
對我食言了  但現在證明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棒的決定: )
維也納絕對不會是我最愛的歐洲城市
不移動的日子我努力發掘這個城市的美好
去了一趟巴黎  我從來對巴黎就沒有浪漫的幻想
但真正看到艾菲爾鐵塔還是挺酷的
在雷鬼party坐貴賓席  參觀了最artistic的巴黎人家
下次我們再一起來吧:)

和venus一起在義大利瑞士亂晃了一週
兩個同樣瘋狂的靈魂湊在一起會有怎樣的火花
我一向不喜歡和別人一起旅行  但漸漸也能體會其中樂趣
重點是要氣味相投的人
我們沒什麼計畫的旅行  一樣的隨遇而安
背著小小的背包就能上路
在義大利和帥哥host趴踢  一起和hitchhiker的司機雞同鴨講
在高速公路上四處攔車  目的地是anywhere
夜深抵達瑞士小鎮沒地方住還能笑著說要嘛就在湖邊睡一晚
但是我們都運氣很好因為我們相信人性
在阿爾卑斯上的雪堆打滾   大笑   煮好吃的台灣食物
Taiwanese girls are so cute!!!!!!!

又在最後一秒決定去愛爾蘭  三個禮拜沒花一毛錢住宿
愛爾蘭是我旅行至今第一個可以用英文全程溝通的地方
hitchhike的經驗都很美好
在北愛被一個媽媽撿回家和可愛的女兒過了兩天
我還是仍舊覺得我真的他媽的太幸運
愛爾蘭沒有好吃的食物  但熱情的人們讓我總想再回去
噢還有我的hostel family
每天晚上喝酒再頭痛的要命起來做早餐
一起趕跑怪小西班牙客人和囉唆老太太
猛踹洗衣機和烘衣機但仍然不會動
霸佔整個舞池我們就是要跳舞跳到天亮
man this is the craic

經歷了這些旅行
我帶的包包越來越小  小到跟我以前在台大上學的包包差不多就可以待三週
我明白身外之物一點都不重要
我拍的照片不多   因為最美好的回憶就在我腦中
我可以睡在充滿尿味的火車月台  或是像五星級飯店一樣的豪華房間
我可以一天只吃一塊乾到不行的麵包或是三餐都有前菜主餐甜點的免費大餐
我可以在out of nowhere的森林裡探險或是在人潮洶湧的party跳到天亮
我相信我碰到的每個人都是好人  
我討厭做任何計畫  看命運帶我到哪裡就是我的下一站
這樣的人生   我每一秒都確認自己實實在在的活著


十二月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變化
希望我一樣不後悔我做的這個決定
這並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我們還要一起走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2011好大的部份因為有你而精采
merci Tung tung :)

再說下去就要語無倫次了
還不如見好就收
如果2012就是世界末日
希望我們也能在巴西的瀑布下一起渡過

2011年謝謝所有我遇到的人
因為你們讓我的故事更精采
我很期待新的一年會讓我碰到什麼新的故事
我們都要好好的活著並且珍惜每一天

新的一年我要再繼續的走跳世界
我還想去巴西哥倫比亞巴勒斯坦伊朗黎巴嫩冰島好多好多
我還要再搭好多好多的便車住好多好多沙發認識更多美好的人
我想要可以很流利的講德文法文而且也不要忘記英文跟中文
我想要找到一個我喜歡的工作
我想要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更多的微笑更少的戰爭和苦難

新年快樂
祝你我都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