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愛爾蘭 姆指旅行(二) Belfast

我搭著Sara的車,在新建好的愛爾蘭高速公路的夜色中行駛。Sorcha在後座不停發出Hu Hu Hu的聲音,她說有隻鬼飄進來了,Sara很配合地說是什麼鬼?(Sorcha:一隻小小小女鬼~)那怎麼辦?我們開窗子讓他出去吧?於是搖下車窗三秒,Sorcha說她走了...(我在旁邊覺得很溫馨又很有趣)結果Sorcha竟然重複她的小劇場三次,到最後Sara也快要失去陪演的興致,真可愛: ) Sara的主修和我相似,又有豐富旅行的經驗(去年剛帶Sorcha去塔斯矛尼亞找她的姐姐住了幾個月呢!)和她聊天著實是樂事。我笑著說北愛的腔調對我來說來有些困難,她說那妳一定會覺得my partner的Belfast腔更難懂!驚,好似有點愧對外文系的列祖列宗。

天色已晚,心中盤算著今晚要去哪過夜,離開都柏林前隨意抄下了幾家Belfast Hostel的地址,我就開口:那就載我到某某路就好了,我在那邊找青年旅館...Sara:啊我們家有空房呀,妳來我們家睡就好!妳要多待幾個晚上也可以哦~我整個開心到爆炸!出發前才隨口跟都柏林的host說我晚上不知道要睡哪耶,凹載我的司機帶我回家睡好了。沒想到真的實現了願望,真他媽的幸運!

Belfast為北愛首都,發生過不少流血戰爭(不過現在和平多了,不用擔心)Sara家位於西Belfast,據說是個當年紛爭很多的區域(說是當年,其實也不過十五年前,還是很有真實感...)一整排很可愛的兩層樓平房,怎麼也想不到在緊張時期是個講出你的family name就有可能被幹掉(聽起來是天主教名字or 清教名字)的地方...Sara的partner(究竟他們有無結婚不清楚,在台灣覺得很自然的婚生家庭在歐洲並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出來迎接我們,我幫忙抱著她們從南愛帶回來的一大箱蔬菜進門。好可愛好可愛的屋子,門口還掛滿萬聖節的裝飾(沒想到在愛爾蘭萬聖節的慶祝很盛大耶),溫暖的黃光讓我整個人放鬆,啊,好幸福。Sara帶我到二樓房間,好大好軟的雙人床噢噢,滾來滾去了一陣。愛爾蘭大部份人都住在這樣的兩層樓小屋,其實一層的面積並不大,但有著小院子和樓梯就很有house的感覺~

被抓下樓吃晚餐,Sara的partner很興奮地說他今天第一次試煮"RICE",剛好碰上亞洲來的我要我趕快試看看是否成功XD說到飯,在台灣我總覺得煮飯不就是米洗一洗丟到電鍋放水按下去就可以翹腳成功的事嘛,自從到瑞典後才學著怎麼用瓦斯爐煮飯,火跟水量如何控制,失敗了幾次還被笑說亞洲人怎麼可以不會煮飯!(嗚嗚,我們都有電鍋又不是石器時代)吃完美味的晚餐Sorcha向我介紹她的baby並且示範給我看如何幫寶寶娃娃換尿布,還要餵她喝奶...之後就到了Simpson time,看完半小時的卡通該去睡覺囉。Sorcha上床後Sara說我可以去泡澡,噢浴室真是美到不行,一大面的窗戶,天知道我一萬年沒泡澡真是太享受了~在蒸氣繚繞的浴室中大嘆自己是否有點太幸運,上輩子想必燒了不少好香。泡澡完畢下樓和Sara他們聊天喝啤酒,我好喜歡她和她partner的互動,環顧這個屋子,大概就是我夢想中的家庭吧。

我夢想中的家庭
 













第二天我自己探索Belfast,西Belfast到市區的交通工具是Black taxi(據說跟倫敦的相似,雖然我沒去過倫敦:p)可以隨招隨停真是相當有智慧的發明。Belfast城區不大,但建築物都很漂亮充滿濃濃的文藝氣息。剛好碰上MTV音樂大賞2011在Belfast舉辦,市府弄了個類似music week的東西,整個城市處處皆是舞台,到處都有音樂表演。(市政廳正前方的大舞台是snow partrol!) 我四處閒逛吃了個Irish breakfast(幹,超難吃...愛爾蘭食物真是這個美好熱情國家的一大敗筆)經過我身邊的青少女都很興奮地在討論Justin Bieber今晚的表演,青春真好。原本晚上打算去pub聽場傳統愛爾蘭音樂的演唱會,想想還是算了,回到Sara家和Sorcha玩享受天倫之樂~


燦爛陽光的週日,我們做pancake當早餐,Sorcha堅持要用她的兔兔杯喝牛奶。一起開車到附近的一個河濱公園,大家都出來曬太陽了,車位還很難找呢。Sara和她一個朋友約好喝咖啡,我便自己沿著河濱小道散步。漸黃的葉子看的出秋天到了,但這幾天Belfast的天氣都很好,難得的晴天一點也不像十一月,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在愛爾蘭晴天是件不容易的事,值得慶賀)我在Belfast沒去看大家都會去的鐵達尼號碼頭,也沒參觀什麼博物館,就是這樣晃啊晃的跟當地人聊天、體驗當地生活,是我最喜愛的旅遊方式。碰上Sara一家為Belfast的日子增添不少光彩,Hitchhiking的好玩處就在這。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是可以無限大的,你存著真心擁抱這世界,就可以碰上好人。離開的前一晚,我用收集來的廣告傳單當色紙(環保耶)做了張卡片,謝謝她們這幾天的招待。Sorcha真是個很幸福的女孩,在這樣美好的家庭長大,以後一定也要微笑的看世界吧!

謝謝。A thank you note from Taiwan




可愛的女孩,我會一直記得妳的











離開Sara家我去逛了一下每週只有一天開的市集,頗為空虛,決定直接走去下一個host家。Myres也是我在最後一秒找到的host,住在Belfast的新開發區,他是個十足十的音樂人,家裡充滿各式各樣的樂器(各國的民族樂器之類,吉他BASS就不用說) 他每種都可以抓上手隨意彈出一些曲子,好羨慕啊。大學剛畢業的他還不打算找正式工作,偶爾接接PUB的愛爾蘭音樂表演(我聽到一場免費的live!)賺點現金,其它時候就繼續玩音樂。室友學平面設計,兩人的家也充滿indie感,跟之前Sara家截然不同。所以我說couchsurfing真的好,你會遇上各式各樣不同的人,聽到各式各樣的故事。我覺得Myres這樣的音樂生活很自在,他卻羨慕我能很瀟灑的四處走天涯,得不到的總是最好,此話實乃真理也。
很有藝術氣息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