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維也納素食- 純素冰淇淋店 Veganista Ice Cream

我一直是個冰淇淋鬼,飯可以不吃冰淇淋不能不吃!轉為vegan後,很難過的是一般市售的冰淇淋都不能吃了,除了sorbet之外。雖然我也喜歡sorbet,但我比較偏好的冰淇淋還是巧克力碎片、餅乾之類香濃的口味。

在有機超市發現一種豆奶的巧克力冰淇淋,包裝頗可愛;某個炎熱的午後我買了一小罐,吃了頗失望,溶在嘴裡的感覺很奇怪,而且跟歐洲其它豆乳優格、豆乳起司一樣都有種怪怪的味道 (個人觀點) 讓我的純素冰淇淋希望又破滅了。
某個荷蘭廠牌的巧克力冰淇淋 (豆乳製)
後來在facebook無意間看到維也納有純素冰淇淋店要開張時又讓我燃起一絲希望,無奶蛋的冰淇淋店!它大約是今年六月開幕的,我一直很想去,但前陣子喉嚨都很痛不能吃冰,忍到今天終於成行了~

這是一家vegan兩姐妹開的店,因為自己愛吃,立志研發出純素冰淇淋,經過多番嘗試終於開店了。店面坐落於維也納第7區,裝璜簡約時尚,和這一區的chic風格超搭。
Veganista Ice Cream

口味眾多!
店裡所有冰淇淋都是自製的,基底分為sorbet、燕麥奶(Hafermilch)、豆漿(Sojamilch)、米奶(Reismilch)、椰奶(Kokosmilch)。口味超級多元,還有很特別的羅勒(Basilikum)、柳橙橄欖油蕃紅花(Orange-Olivenöl-Safran)等等~比較受歡迎的似乎是楓糖胡桃(Maple Pecan)、抹茶(Matcha)、和各式水果sorbet口味。雖然不是所有的原料都是有機,但肯定都是真材實料的天然食材,吃起來健康又沒有負擔。
每日更新的口味表
 這次我選了覆盆子(Himbeere)、Oreo和抹茶。覆盆子是水果sorbet,酸酸甜甜超爽口,還吃的到果粒。Oreo的基底是椰奶,我個人覺得椰奶味有點過重 (或許因為我不太喜歡椰奶口味的甜點) 不過有餅乾碎能咬也是很不錯!最棒的是抹茶,用豆奶做基底,超級好吃!抹茶是店裡的特別口味,所以要多30 cents,但極度推薦因為很值得~我非常喜歡的一點是這些冰淇淋都不會過甜,有些冰淇淋吃完要猛喝水,但這個我連吃三球也不膩
覆盆子、oreo和被壓在下面的抹茶
價位方面其實也不太貴,就和一般的冰淇淋店差不多。但是無乳製品又全是店家真材實料手工自製,整個物超所值!也可以買大盒的帶回家慢慢吃~: D
價位表 單球1.6歐 三球4.5歐
可選杯裝或是甜筒裝,甜筒也是店家自製的喔,而且是純素無麩質甜筒!我這次選擇杯裝,但聽說甜筒很好吃,下次要來試看看。
店家自製無麩質甜筒
店裡沒有座位,只有兩張小椅子和外面一張板凳。不過一邊逛第七區的小店一邊享用,也別有一番樂趣。極度推薦!維也納必來之處,就算不是吃素的人也可以試試健康又美味的冰淇淋~^^

Veganista Ice Cream
Neustiftgasse 23, 1070 Wien
https://www.facebook.com/VeganistaIceCream
營業時間: 每日12-20點
聯絡電話: 01 9610845
可接受信用卡(Visa/MasterCard/Bankomat)

6 則留言:

  1. 真不錯啊,台灣可能因為有很大部份的素食人口都是奶蛋素,所以沒有什麼人特別在做純素冰淇淋,看到這種純素冰淇淋店真的只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喔,台灣好像素食人口中滿大部份都是奶蛋(不含五辛)素。其實這裡的vegetarians裡大概也只有1成是vegan,比例也不高^^" 我看到人家說台北的愛家餐廳有純素冰淇淋~

      刪除
    2. 哈哈,那大概純粹是老闆非常想吃純素冰淇淋吧。我有吃過愛家的耶,味道基本上還不賴,可惜口味很少,跟你文章裡面這種專賣店完全不能比啊。。。

      刪除
    3. 愛家有什麼口味咧? 這家的口味真的是很多,據說就是因為老闆姐妹覺得轉vegan後最大的遺憾就是吃不到好吃冰淇淋才研發的XDD 我在家會自己用冷凍香蕉塊打成冰淇淋,無魚蝦也好

      刪除
  2. 我是很久之前去吃的,印象中好像只有兩、三種,都是很大眾的口味,我後來點了巧克力口味的,味道還不錯,沒有什麼「豆臭味」。

    現在愛家可能又有新口味的樣子,剛剛看他們網頁上有:義式香濃巧克力、鳳梨雪酪、越橘雪酪、熱帶天堂……
    http://www.lovinghut.com/portal/tw/bbs/board.php?bo_table=menu_tw&wr_id=743&lang=&nx=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很怕「豆臭味」,文中第一張圖的那個巧克力冰淇淋就有種怪豆味,口感也很可怕...我覺得這邊賣的soy yogurt也是!實在無法下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