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越航‧法蘭克福-河內-台北素食飛機餐 Vegan Meal on VM Flight

越南航空是台灣到歐洲地區票價頗便宜的航空公司之一,如果從台灣出發,有些還會贈送市區旅遊,簡直便宜又划算!這次從維也納買單程機票,最便宜的選項就是維也納→法蘭克福→河內→台北,總航程快三十小時,坦白說這樣樣飛真的滿累的,但為了省錢決定買了!第一次搭越南航空很興奮,還幻想能在河內轉機時吃個河粉或春捲...事實證明想像果然比較美好。



作為一名素食者,坐飛機時一定要特別注意素食餐。記住,飛機起飛前一定要Triple-check在機場check-in時進機艙檢查護照時上飛機就訂位飛機起飛前,三次都務必要和航空公司人員做確認,在機艙門關起來前都還有辦法解決,不然長途飛行沒食物吃真的會很想哭啊~我這次就犯了大錯誤,法蘭克福起飛前沒有確認,等到發餐時空服員問我要吃啥才發現不對勁,沒有我的訂餐紀錄!還好有一份多的素食餐點又剛好是VGML,不然十來個小時的航程、兩次供餐又付了萬把塊機票,只能啃麵包(還不確定是不是vegan)多心酸。所以在河內轉機時我學到教訓,進機艙前確認過紀錄,但坐好座位後又有空服員趕忙跑過來問我是不是吃素,因為他們沒有準備...幸好機艙門尚未關閉能再處理,尤此可見一定要三次都好好確認!

維也納飛法蘭克福的歐陸航線都沒有供餐,照慣例旅行時我總會帶著自製糧食,以免臨時找不到東西吃,在機場等轉機時也方便拿來嗑,因為機場的食物都太貴了。長途飛行時我總會很渴望喝到蔬果汁,這次買了罐Acai berry的果昔,雖然不便宜但頗好喝!
Vegan snacks on the go
抵達法蘭克福時晴空萬里,稍微閒逛了一下準備轉搭越航前往河內。起飛後空服員先發了點花生跟飲料,悠閒地瀏覽菜單,這段航程會供晚餐及早餐兩餐。這時我完全沒想到沒有訂餐紀錄這檔事...

照理講特殊餐點都會先送餐,但這次等到一般餐車推出來時我都還沒拿到素食餐。覺得有點奇怪,等到空服員問我要點什麼時才知道他們沒收到訂餐紀錄,但有多一份VGML,她就給我了,好幸運!


這一餐是晚餐所以很豐盛,有主餐、麵包、水果、沙拉,看起來很新鮮擺盤也滿漂亮的,我就迫不及待的吃起來了。


麵包是多穀的德式全麥麵包,不像一般鬆軟無味的飛機餐包,我很喜歡這種口感。附的奶油也是全植物性的喔,雖然我不吃vegan butter,但可見航空公司的貼心。簡單的沙拉很清爽,主餐則是薑黃飯、蕃茄醬汁、炒蘑菇、胡蘿蔔和romansco花椰菜。在飛機餐看到romansco好特別啊!這種花椰菜尖尖的長得很可愛,跟胡蘿蔔都是清蒸的,味道非常清淡,配上略鹹的蕃茄醬汁還滿搭。最後的水果就是普通的水果,到底何時飛機餐會出好吃的vegan甜點呢XD第一次吃越航的飛機餐,整體而言還不錯,就是少了些驚豔的點也不夠精緻。

吃完晚餐直接睡死,等待漫長的航程飛過歐亞大陸,就差不多改起床吃早餐了。負責我們這區的空服員記得我的素食餐,直接拿過來超貼心。
左邊兩盤都是水果有點傻眼,連種類也差不多相同,未免太敷衍了吧 (旁邊的一般餐點是優格) 麵包也變成乾扁的飛機小餐包有點失望,但主餐看起來好棒啊!

麵包就是一般的飛機小餐包乏善可陳,抹上附贈的兩種果醬勉強能入口。主餐盒倒是意外的好吃,最左邊是類似ratatouille的法式燉菜,中間是馬鈴薯泥煎餅,搭配炒蘑菇和菠菜,非常豐富,調味也很適當,能在飛機上吃到綠色蔬菜真令人開心。兩盒水果就不用說了實在太好笑,拜託起碼弄個不一樣的水果嘛...

在清晨時分抵達河內機場。一下機只覺得超級悶熱,真的回到亞洲了。第一次到越南很興奮想好好逛逛機場,結果發現河內機場超迷你,候機區走一圈10分鐘就逛完了。只有一家餐廳,清晨五點多也沒供餐,連想買杯飲料都無法,我的春捲夢拜了。坐在硬硬的座椅上等待下一班飛台北的飛機,悶熱的天氣和時差,長時間飛行的疲累襲上身,這時我只想趕快回到家洗澡躺平。
河內機場
總算等到登機時刻,如前文所述我的訂餐紀錄再次消失,還好帥氣的空服員幫我解決了。飛行到這時候其實已經沒什麼胃口,現在只想吃一點熱騰騰的現做食物,不想再吃第三頓加熱的飛機餐啊~
河內到臺北的航程不長,只供應一次簡餐。原本沒啥食慾的我看到素食餐上來時有變得有精神了,有沙拉耶!還有一小包堅果,而且水果的種類終於有變化了,覺得感動。主餐是一盒奇妙的豆子燉蔬菜,看來是要沾著黑麵包吃。

沙拉附的是清爽的油醋醬,長途飛行時最想吃到的就是這種新鮮的口味了,胃口大開。主餐是個燉的糊糊的豆子蔬菜,以黑麵包沾著搭配,不難吃但真的相當奇妙,實在辨別不出這是哪種菜色?附餐的水果有火龍果跟西瓜,經歷過上一餐兩盒太相似的水果,覺得特別好吃XD

越南航空的飛行經驗我個人覺得不是特別推薦,但看在它超級便宜的份上,如果想省錢飛歐洲且不在意飛行時間的的人也是個好選擇 。記住,一定要確認素食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