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維也納素食-「來我家吃早午餐」 Frühstück und Mittags bei mir

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店名超可愛的-Frühstück und Mittags bei mir,英文直譯大概是Having breakfast and lunch at my place,我擅自把它翻譯為「來我家吃早午餐」如有更好的譯法請跟我說!不,不是來「我家」吃早午餐,雖然要來也是可以啦...:P

它是一間全素食(Vegetarian/Vegetarisch)小餐廳,也有無奶蛋的餐點(Vegan)。每天提供一種午餐菜色(5.9 €),不一定是Vegan或Vegetarisch。每週一款湯品和兩種甜點,也有沙拉、飲料、販售有機油品、麵包和醋之類的;早餐品項則有固定菜單。老闆每週會在facebook官方網站 公布本週午餐/湯品/甜點菜色,菜單上會註名是否為Vegan,可以先參考再過去,以免當日菜色不合胃口白跑一趟。所有東西都是廚房親自做的,採用時令蔬菜和最天然的原料,甜點使用斯卑爾脫小麥(Spelt flour/Dinkel)製作,而且只用天然增甜劑。看起來就是充滿愛與能量的餐點。

(這裡的素食不是無五辛的宗教素,故都含有五辛成份。)

舉例來說本週菜單如下:
Mon 6.10
蘆筍燉飯 (Vegan可)
Tue 6.11
花椰菜馬鈴薯豌豆蕃茄咖哩佐Chapati烤餅 (Vegan)
Wed 6.12
焗烤菠菜馬鈴薯
Thur 6.13
非洲燉蔬菜佐無酵烤餅 (Vegan)
Fri 6.14
茄汁甜椒鑲couscous (Vegan)

湯品 3€
春日蔬菜湯 (Vegan)

沙拉
小鮮綠沙拉佐橄欖檸檬醬汁 2€  (Vegan)
希臘沙拉 3€ (Vegan可)

甜點
櫻桃蛋糕 3€
芒果布丁 2.5€ (Vegan)

是不是聽起來都很好吃!!!

這餐廳離我工作的地方不遠,盤算著有一天中午要去試試看 (它只開到下午兩點) 正好今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就決定出發了。店面小小的,裝璜很古樸可愛。只有一張四人大桌+兩張兩人桌,中午時間一下就坐滿了。另外還有戶外座大概8位,天氣好的時候戶外座也很熱門。雖然容易滿座,但大家吃的時間都不太長,稍微等一下就可以了,不想在店內吃的話也提供環保有機的外帶餐盒。

photo credit: Frühstück und Mittags bei mir

藤編餐墊跟軟木杯墊很可愛,免費提供水

今天的菜色是非洲燉蔬菜佐無酵烤餅,非常快就上桌。燉蔬菜的內容有馬鈴薯、四季豆、紅蘿蔔、花生、櫛瓜,配上蕃茄和許多香料熬成的醬汁,用烤餅沾著吃好棒!份量看起來不大但吃起來非常飽足,食材新鮮,口味不過油過重過鹹,吃完不會口乾舌燥很有負擔。

Afrikanischer Gemüsetopf mit Fladenbrot (5,9 € )

原本還想點個布丁做甜點,但已經太飽了所以留待下次。非常期待嘗試其它菜色,我最喜歡這種家庭式用心製作的餐廳了~老闆對待顧客很親切,有個阿媽問她蔬菜湯是什麼樣子?她就直接帶阿嬤進廚房看湯,超可愛XD 我在等結帳時一直偷瞄巧克力櫻桃蛋糕,她也跑來和我介紹內容,看起來不錯,但是含蛋(她說leider XDD)所以我就沒有試了。總之非常推薦,雖然它不在維也納非常市中心的地方,但離Opera也不過三站電車,想吃健康素食的人歡迎來看看噢~ :)

櫃台旁陳列店內販售的油品和自製蛋糕

Frühstück und Mittags bei mir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fruhstuckbeimir.at
地址: Wiedner Hauptstraße 31., Vienna, Austria
電話: +43 664 8519924
營業時間: Mon- Fri : 7:30 am - 2:00 pm
只收現金,可外帶

9 則留言:

  1. 因為懷念Falafel的滋味,無意間搜到你的Blog,你的素食食譜跟食記分真的享都超棒的,希望你會一直繼續寫下去。我會一直關注跟幫你加油的,希望你哪天能在台灣開間餐廳或是廚藝教室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回覆!看到這種留言真是溫暖啊~^^ 我會努力的!開餐廳或廚藝教室(或vegan咖啡店!!)是夢想,但還有點遙遠,我要學習的地方還太多了!有空歡迎多來玩喲 :))

      刪除
    2. 同樣是 Red 字輩的,勉勵一下「同伴」是基本的~XD
      餐廳什麼的不會遙遠啊,我覺得那扇門就在你旁邊,離你不遠了,雖然看不到也摸不著,但是你有強大的心靈,你會感覺得到的。我只拜托你到時候一定要賣 Falafel 啊,哈哈哈。

      刪除
    3. 哈哈~謝謝你: )
      遙遠的其實是資金XD(笑),但但但..我會努力的。
      如果你住台北的話可以去吃看看Sababa pita bar,它有賣pita餅和falafel,分店很多家。
      我覺得它不錯吃又方便,只是有點小貴^^" (把它拿來和我在中東吃過的物價相比XD)
      原版的falafel都是用炸的,我想盡量避免吃油和討厭把家裡搞的都是油煙味(沒有抽油煙機)所以改用烤的~我覺得很好吃,但有朋友吃多了一般的falafel很不習慣XDDD 見人見智囉!你可以嘗試看看^_^

      刪除
    4. 不會啦,真的想做的話肯定有辦法,資金反而是小事,大不了先推推車到捷運站出口賣早餐嘛 XD

      我在台北,也有聽過 Sababa,不過他們不是 Vegan Kitchen 就沒有想特地去吃了,哈哈哈。。。在台灣沒有什麼「異國美食」是不貴的吧,標上「異國美食」價格馬上瞬間翻倍呀,沒辦法,台灣的市井文化就是這樣子。

      嗯,歐洲一般住家好像都沒有裝抽油煙機,他們好像也很習慣那種整間屋子飄香的感覺,但是要做油炸的菜還是不要別鬧了,大概三秒鐘就會讓人想狂奔逃難啦。。。改成烤的應該也不錯呀,我覺得 Falafel 好吃是好吃在雞豆的滋味啊,可惜敝人幾乎不會做菜啊,想做出來得好好練練。。。









      刪除
  2. 對喔,推推車賣早餐滿吸引人的XDDD

    Sababa不是vegan kitchen,有很多肉食料理。我甚至不確定它們炸falafel的油是不是素的...以前沒有在意= = 他們針對的客層是在台外籍人士吧,就我的朋友來看,有些台灣人不能接受(or可以接受但無法常吃)那種口味^^""

    對,有抽油煙機的人不多。但他們也大多數是用烤箱or小火炒or燉煮,油煙不會太大。我家是因為屋頂挑很高,炸東西也不會太不舒服,一下就散掉了~但我都很煩惱一大鍋炸油要怎麼用掉,洗鍋子又很累XD 雞豆超好吃的!!所以我也好喜歡hummus。我可以煮起來後直接當零食單吃掉一大堆=v=bbb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第一次吃到Hummus還以為是葷的。。。後來一查震驚惹,赫然發現這東西根本是恩物啊(T Д T),素食雞塊不是叫假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素食雞塊XDDD 你是說falafel還是hummus?
      我覺得Hummus好吃的地方就是跟Tahini芝麻醬的結合啊~~~~我餓的時候會直接挖一大湯匙來吃XD
      上禮拜買了個falafel捲 店家加了一種特別的粉紅色醬汁 我還沒搞清楚那是什麼東東XD

      刪除
    2. 呃。。。素食雞塊,精確的說應該是Falafel Balls XDDD

      這篇我不敢回了。。。每次回都肚子餓啊可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