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義大利餐廳全素套餐

為了慶祝爸爸生日,媽媽叫我找間不錯的餐廳,其實最近對台北的餐廳不太熟,想到之前有人推薦la FESTA,我們都沒去吃過,又是我喜歡的義式料理,上網看了看菜單還不錯,全家無異議就決定這間了。訂位人員很親切地詢問有沒有特殊飲食需求,原本想說點一般餐點再改成vegan就好,但一問之下發現他們有全素(vegan)套餐,好貼心!我非常想看看台灣的vegan fine dining能做到多好,抱著很大的期待前往維多麗亞酒店。

我們選擇午餐時段,價位比晚餐便宜,但少一道菜。午餐主打都是四道式套餐,開胃菜、湯或沙拉、主菜、甜點,當然也有à la carte,相較之下套餐划算多了。la FESTA的空間其實不大,但佈置得頗為穩重,週日的午後人潮也不少,因為太晚訂位,我們被安排在最靠門邊的座位。入座完畢後服務生詢問要礦泉水或氣泡水,我們都不喜歡氣泡水的口感,故選擇了礦泉水(水資$80/人) 吃的是午餐所以沒點酒,不然他們的藏酒似乎也很豐富呢。

開始研究菜單。 一般的菜單選擇很多,可於他們的官方網站上看到,故不多加介紹。爸媽哥哥都點一般菜單,我請服務生另外給我全素菜單。他們似乎有分奶蛋素及全素的 (有問我是吃奶蛋素或全素)。全素午間菜單內容如下:

義式清炒時蔬盤 sautée vegetable, hazelnut oil and Maldon salt
時蔬清湯佐義大利米形麵 vegetable minestrone and orzo
義大利圓麵/季節時蔬,新鮮櫻桃蕃茄 or 紅甜菜燉飯佐季節松露
spaghetti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cherry tomato and extra virgin olive oil
beetroot risotto and fresh sliced black truffle
新鮮水果盤佐芒果雪碧 seasonal fruit with mango sorbet
咖啡或茶  coffee or tea

只有主餐及附餐飲料可以選擇,其它都是搭配好的。據我吃起來及菜單上看起來應該是不含五辛的全素,但並不完全確定,宗教素者請務必再詢問店家。主餐我選了紅甜菜燉飯,飲料選洋甘菊茶。


等待正菜的過程中先上了墨魚汁麵包,桌上附有兩種醬汁 (油醋醬及青醬) 墨魚汁麵包我剝了不含墨魚汁的部份,麵包體非常香,裡面還包有杏仁片,沾著油醋醬好好吃!(青醬吃起來有含parmesan起司,vegan不宜)

前菜是清炒時蔬。蔬菜炒得翠綠相當新鮮,還有台灣少見的黃櫛瓜,調味很清淡。看得出食材選擇用心,這也是我喜歡義式料理的原因,新鮮食材簡單料理就好好吃了。但這個擺盤讓我有點錯愕,應該沒有熱到需要用保溫板上菜吧?右上角的油應該是榛果油,但再淋上去吃起來感覺太油有點不必要。

時蔬清湯佐義大利米形麵。這個湯非常厲害!蔬菜湯底熬得超級甜美,牛肝蕈帶出鮮味,配上小小的米型麵,簡單的湯品最費工夫。我爸點的是一般菜單的時蔬清湯佐義大利米形麵,但有加parmesan和青醬,我挖了一口,喝起來和素版的完全不同,一般的湯底應該是使用肉類高湯,可見餐廳對純素料理非常用心,值得嘉獎!

主餐紅甜菜根燉飯佐季節松露。色澤鮮豔,米粒煮到我喜歡的al dente口感,配上微微濃稠的甜菜根醬汁和現刨松露片。其實我不是特別愛松露,但和甜菜根好搭喔!這個燉飯我吃不出洋蔥的味道,應該是全素的吧?沒有洋蔥的risotto好厲害~ 甜菜根醬汁沒有土味,只帶著淡淡的甜味和豔紅的顏色,看了就讓人心情很好,害怕一般甜菜根味的人也許可以試試看喔!。爸爸點得也是燉飯,但有加入parmesan,試吃了一口覺得味道好濃厚,太久沒吃起司不習慣了。相較之下這個甜菜根燉飯較爽口,調味也很適中;整體而言非常滿意這道主餐的味道,唯一疑惑的是上面的盤飾...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最後的甜點之季節水果盤佐芒果雪貝。甜點有點令人失望了,看著其他人都有很華麗的甜點 (如法芙娜巧克力慕斯、手工義式冰淇淋等等)可選擇,純素套餐的甜點只有水果和sorbet,比起來就弱掉了。紅心芭樂、香瓜和鳳梨都還不錯,楊桃食之無味。芒果雪貝清新爽口,但下面搭配的小餅乾很普通。既然都可以做一種口味的sorbet,多做幾種也可以啊!la FESTA標榜所有巧克力都用Valrhona,我好期待能吃到vegan巧克力甜點呢~不然至少做個椰奶panna cotta之類的也不會太困難吧?也許要說全素套餐有甜點吃就該偷笑了,但前面幾道菜的表現都很好,這樣的甜點真是有點可惜啊!

最後是附餐的洋甘菊茶,就是一杯洋甘菊茶,沒什麼特別的。咖啡有美式和拿鐵兩種,因為最近我不太能喝咖啡,所以沒有問是否有植物性奶可替換。

總體而言,la FESTA是間頗具水準的義式餐廳。侍者訓練有素,不會過度殷勤但彬彬有禮。裝璜頗為舒適,午餐套餐的價位還滿合理的 (全素套餐為800+10%,一般套餐約800-2280+10%)。但整套餐幾乎沒有植物性蛋白質,當然植物性蛋白質在義式料理中不常見,但也許可以在minestrone裡加點豆子之類的,全素套餐的營養會更完整。甜點部份亦可稍微加強,讓整體的用餐經驗更完美。雖然沒看過他們的奶蛋素套餐,但從全素套餐來看,值得大大嘉賞的是la FESTA對veg*n的用心,不只是把肉去掉,而是經過設計,做為特殊場合的葷素聚餐地點是不錯的選擇。

02-6602-5671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