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荷航香港-阿姆斯特丹素食飛機餐 Vegan Meal on KLM Flight

大家好,我回到維也納了!這次在台灣過得太開心,好久沒寫blog,積了很多照片和文章想大家分享,卻總是打到一半收進暫存檔...不行,我要振作起來!首先就從這次回來的超好吃荷航飛機餐開始吧。



回程飛法是台北-香港-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台北-香港是華航的飛機。票是跟荷航買的,後面兩段的機票跟餐食老早就選好,但一直無法在線上check-in華航那段的機位,也忘記要選素食餐這回事,直到上機空服員和別的客人確認餐食時才想起來,還好一個多小時不太長,我也有準備零食,vegan traveller自備零食真的很重要啊!這次帶了自己做的純素餅乾、媽媽削好的芭樂和蘋果、果乾(椰棗和櫻桃)、巧克力和玉米,看起來有點重,其實吃一吃很快就消失了。


在香港機場轉機時間只有一小時,台北地勤擔心會來不及,下機後有人拿著名牌等我,第一次有人拿名牌接機居然只是為了轉機 (笑) 同班機還有兩個人也是要坐同一班到阿姆斯特丹,我們跟著香港地勤在機場狂衝,她們兩個轉去櫃台拿登機證辦手續時我就自己走去登機門,明明時間就很充裕啊!好久沒有到香港機場,把握最後時間在美食廣場稍微轉轉,vegan選項似乎不太多,想著之後就有飛機餐,就決定上機後再說了。

跟去程一樣,飛機到一定高度後開始走飲料和小點,小點依舊是有點過鹹的杏仁。大概是看我一臉很餓的樣子,帥氣的空服員給我兩包太甘心;但這種很燥的炸堅果在機艙內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去程對荷航素食餐的印象還不錯,非常期待上主餐。第一餐是午餐,拿到餐點時確認都貼有VGML,中文寫著齋食,香港空廚出的餐點。


總共有一小盒沙拉、油醋醬、麵包、主食、水果,附有小罐水。我對左邊的小盒很好奇,打開發現裡面是一片餅乾(純素)、non-dairy creamer和植物性奶油抹醬。雖然都是我不會去使用的東西,但看得出來荷航對vegan旅客的用心。




 一樣要把所有標籤撕掉藏起來弄得整整齊齊再開始用餐。前菜沙拉非常豐富,裡面有生菜、小蕃茄、燻甜椒和南瓜,蔬菜各有不同的口感,但又十分清爽,淋了油醋醬更提味。上面有一小球馬鈴薯泥,拌入某種我吃過但叫不出名字的香草,味道滿特別的。非常喜歡這個沙拉,在飛機上能吃到好吃的沙拉真開心!

附餐的麵包不是一般用margarine做的難吃小餐包,是麥香十足又有嚼勁的歐包,烤得溫熱適中,我好喜歡!沾著沙拉剩下的油醋醬,很想再跟空服員要兩個麵包來吃啊XD

主餐配色繽紛,感覺走地中海風的調味。主食的茄汁筆管麵不會過度軟爛,配上青豆、鷹嘴豆和黑橄欖口感很棒。令我非常驚訝的是這道主餐有足量的植物性蛋白質,鷹嘴豆和左邊的燉豆子,一般素食飛機餐(抑或是一般素食套餐)都會忽略素食者也要攝取蛋白質,豆類是最好的來源之一,荷航香港空廚真是太貼心了!左邊的燉豆子我以為是扁豆,結果居然是綠豆也太奇妙了...因為買不到扁豆嗎?燉豆子的味道比較重,和調味略清淡的筆管麵非常搭。最右邊是蒸菠菜,可惜綠色蔬菜重新加熱過會變黃,賣相不是太好,但味道不錯。我覺得這個主菜超棒,營養均衡又豐富,份量也足夠,吃完非常滿足。
 甜點不意外又是水果。選的這幾種水果都滿甜的,鳳梨也不會咬嘴巴,唯獨草莓相較之下味道就有些平淡。整體而言這次的荷航素食午餐表現超棒,很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飛機餐了。


接下來漫長的飛行,睡睡醒醒之間又到了晚餐時間。晚餐依舊是沙拉、甜點、麵包、主餐和水。我馬上注意到甜點不是水果而是果凍!終於終於能幫素食餐做個不同的甜點了啊~晚餐的沙拉一樣超好吃,跟中午內容不同,這次有風乾蕃茄、黃椒、青豆、生菜,和油漬朝鮮薊。這兩次的沙拉都超級滿意,不會像一般沙拉都只給幾片生菜,善用各種不同蔬菜才是好沙拉!麵包則變成margarine小餐包,我還是比較喜歡中午的麥香歐包。

主餐顏色搭配得好,看了就很有食慾,餐點擺盤真的很重要。從左邊開始是烤蘑菇、烤蕃茄佐紅腰豆及香草醬、烤薯塊和蒸蘆筍。蘑菇很多汁,配上烤蕃茄和脆脆的烤薯塊,軟而不爛的蘆筍,簡單又美味的一道主餐。調味不鹹不膩,營養平衡搭配,整盒吃完讓人意猶未盡,這完全就是我最喜歡的vegan food啊!

素食飛機餐或套餐的甜點常常都是水果,我愛吃水果,但每次都出現也滿厭倦的。這個果凍應該是吉利T做的,口感有點過於Q彈,味道就是一般的濃縮柳橙汁,旁邊配有罐頭水果丁和草莓。不是非常令人驚豔的甜點,但能有點水果之外的變化就讓人很滿足了。

總而言之,荷航這兩餐的沙拉和主餐我都超滿意,幾乎跟我平常做的食物很像,不用奇奇怪怪的加工食品或重鹹調味,vegan food就是應該這樣簡單、真實又好吃啊!一般飛機餐經過加熱通常都會變得過度軟爛,但這次吃到的口感都有保留住,擺盤顏色也很繽紛,讓人不覺得在吃飛機餐,跟在普通餐廳用餐一樣。非常推薦荷航,特別是香港啟航的餐點,想擺脫對一般飛機餐刻板印象的素食旅行者,荷航絕對是個好選擇。

1 則留言:

  1. 到目前吃過China airlines, Eva air, Delta,Cathay Pacific,Malaysia airlines還有ANA all nippon airways 的vegan meals, 覺得還是ANA all nippon airways的好吃.但個人覺的得主食的部份大部份都有飛機餐的味道我還是都原封不動的退回只吃水果,沙拉,甜點和麵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