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Lonely Planet的故事: Once While Travelling

很久很久沒在誠品買書了,雖然我一度成為所謂的「儲備幹部」
畢竟誠品的書實在太貴,店內過度營造的文青風格又讓我不敢茍同
還不如在蒙藏中心實習的午休時間在水準抓兩本書
或是禮拜一中午的國文課前在販讀找幾本下午廢課的消遣

今天無意間路過發現誠品一些旅行的書在特價五折
看到這本早就在留意的lonely planet的故事
雖然我一向是個anti-guidebook的人,但比起旅行書更討厭網路上看不完的遊記和攻略
就抓了一樣也半價的土耳其中文版一起入袋

在摩斯的三小時午後看完這本書。頗為感動
無論LP被批評為怎樣的全球化產物,當初這對創辦人夫妻的心態實在是不可抹滅的
穿越歐亞大陸的旅程多麼浪漫,我不是嬉皮也不生長在1970年代
但這個cross-continent的路線是我心中一定要完成的目標

不奢求創立一個像LP一樣厲害的指南公司
我連一本書約寫一年都還寫不完
只期望自己能像托尼和莫琳一樣  永遠不忘旅行的初衷
旅行是一件快樂的事,是一件很喜歡很喜歡所以努力做下去的事

能碰到一個像這樣的伴侶多好,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我喜歡的人能跟我一起到天涯海角
就算口袋只剩兩塊美元也沒關係
只要能一起在世界的盡頭看夕陽就好

對未來發生的事
突然多了很多信心: )
永遠要莫忘初衷
然後大步的向前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