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那些改變我很多的夏天

我喜歡夏天。

當我理直氣壯的講出這句話,心中又往往有些矛盾
的確,每每遇上台灣熱得要死又黏的要命的夏日讓我頭疼
但是夏天仍舊意義非凡
學生的夏日特權是暑假,睡到中午醒來吹冷氣上網閒晃
出社會會應該會很懷念  但我大學的每個夏天最深刻的回憶卻不在此
我所記得的是那些改變我很多的夏天

無論是19歲時在青海高原上教英文
同一塊土地上孕育著好多不同的人們
青海湖的遼闊讓我更想看看這個世界

然後是20歲,第一次到歐洲
拖著大行李的亞洲女生出現在只有兩百人的北瑞典小鎮
我學到什麼是享受生活  北歐夏日美好的童話和金髮碧眼的小孩
對生活和食物的熱情
那一個月不長,但是我的價值觀漸漸轉變了...

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夏天
為什麼要回到一樣的地方我有我自己的理由
不只是尋找記憶中的場景
那個夏天碰到的人更讓我記憶深刻...

23歲的他還沒唸大學,但是已經環遊世界一次
現在工作存錢,隨時準備把房子退租再上路

那場聚會上,一個男孩和我說他去過最喜歡的國家是衣索比亞.越南和烏拉圭
當時我可能無法正確地指出衣索比亞在地圖上的位置
不旅行時他在一個非常偏僻的森林工作,大概三天不講一句話
他已經五年沒有在瑞典過夏天,今年準備唸大學

兩兄弟花四個月搭巴士玩南美洲

31歲的荷蘭姐姐,離婚辭職賣掉房子四處遊蕩找她的新生活

羅馬尼亞女孩,用搭便車的方式環北歐一圈
旅行的預算一天只有五歐元

19歲的俄羅斯男孩 花19天從莫斯科hitchhiking到葡萄牙
在阿姆斯特丹睡街頭板凳,在德國睡晚間不發車的火車
他說妳只要試過hitchhiking妳就會愛上

夏天的結束我都會回到這個燥熱的小島
彷彿一切回憶都不再存在  其實它還留在我們心中
慢慢的發酵

五月了
2011夏天又要到了
這次,我會頭也不回的往前走

去世界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